叶修2019生贺策划

正在进行:
叶修2019生贺2019.05.29


已完成:
叶修2018生贺2018.5.29
叶修2017生贺2017.5.1-2017.5.29

【Be your love/叶平】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5/23

蘇諾-高考已停更:

  @叶修2017生贺策划 


主题:Be your love


cp:叶平,搭配歌曲:I am you


主唱叶修和调酒师孙哲平






——




今天的叶修没有来上班,他被他的猫缠住了。


“老板娘,今天你们这儿的那个唱歌的小哥儿呢?”


“他?回家哄猫主子去了。”


叶修是一个驻唱歌手,他有一只布偶猫叫孙哲平。


这个名字据说是这只猫自己翻字典翻出来的。


布偶猫这个品种一般都是很缠人的,它们会在门口等你回家,甚至还会摇尾巴,它们会无时无刻的黏在你的身上,也会钻进你的被子里和你共眠,而且性格十分的温顺。


但是孙哲平不是这种猫,名字就注定了它的不寻常。


一只我行我素对于叶修不理不睬的布偶猫。


陈果对于这只猫深表钦佩,这个世界上也就这只猫能让叶修没辙了。


然而这只猫会时不时的展露品种的本性,一只一米的大猫缠着叶修不放,让他甚至无法出门上班。


就像今天。


几率为半年一次。


没有主唱的乐队随便弹奏了点东西,好在夜晚到来,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冷场没有出现。


陈果站在吧台里面擦洗着杯子,酒保前两天辞职走人,几天来都没有招到新人,陈果只能自己上手。


酒吧大门被人推开,陈果应声抬头,叶修一脸憔悴地背着他的吉他走了进来,拉开吧台的椅子,颓废地瘫在上面。


“怎么了这是?好不容易被猫主子放出来你还不开心?”


叶修从吧台里捞了一瓶啤酒出来,打开就灌了自己半瓶。


“诶诶诶,喝慢点喝慢点怎么了跟我说说。”


“老板娘,孙哲平死了。”


“啥?”陈果瞪大了双眼,“诶不是你把话说清楚啊。”


“孙哲平死了”叶修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寿终正寝。”


陈果的脑子已经被震得魂飞天外,只有手上还在无意识的重复着擦杯子的动作,“那它这几天这么粘人?”


“回光返照。”叶修长叹了一口气,趴在了吧台上,他的难过和周围喧闹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陈果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像叶修这种人难过起来,是真的会使周围的空气都变得苦涩起来。


“回去好好把它埋了吧,办个葬礼什么的,毕竟它也陪了你这么多年啊。”


“当年作为我的生日礼物和我一起走南闯北,现在安定下来,想好好伺候伺候来不及了,”叶修笑了笑,“这算什么?子欲养而亲不待?”


陈果的眼角还有泪光,猝不及防地被叶修这句话逗笑了,“回去吧,什么时候弄完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点点头,喝完了最后一口酒,摇摇晃晃地走出了酒吧,背影多了点萧索,现在,没什么人陪他了啊。


孙哲平下葬那天,叶修谁都没叫,自己在自己的小院子里挖了个坑,把棺材放了进去,立着的墓碑上刻着它老人家的大名。


“再见了老伙计。”


叶修半个月没来上班。


就在陈果决定收起自己招人告示的那天,孙哲平推开了酒吧的大门,十分潇洒自如的走向了吧台,拉开凳子坐下,“你就是这儿的老板娘对吧?”


陈果应声抬头,听语气听不出来是来找茬儿的还是来干点别的什么的,透过昏暗的光线,陈果看清了孙哲平的脸,“小哥儿你长得很面善啊,你叫什么名儿啊?”


“孙哲平。”


“噗”陈果差点把酒扔出去,稳定了一下,情绪,放好了手里的酒瓶,她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这位壮士你缺工作吗?我招了。”


“好好好,”孙哲平点点头,“其实,实不相瞒,我就是来这儿找工作的。”


陈果掰着手指算了算,“再过几天来上班啊,留个电话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


“好,那个,这是包食宿的对吧?”


陈果思索了一下,笑了笑,“没错。当然是的。”


看在老板娘长得好看的份儿上,这个笑还是不惊悚的。


陈果接到叶修准备回来上班的电话之后立即给孙哲平打了电话,“刚好明天大家都回来,见个面,认识认识。”


孙哲平点头称是。


衣食父母说什么都对。


回来上班那天,叶修从家走之前拍了拍孙哲平猫的墓碑,“我今天就不陪你了,从今天起我要继续我的生活了,主子你还是很希望的对吧?”说完笑了笑,握紧手中的吉他出了门。


“老板娘?”叶修推开酒吧的门,酒吧里空荡荡的,只有陈果一个人坐在里面看着电视剧。


“回来啦?这么早?”陈果关掉电视,朝叶修招了招手,“过来,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因为伤心而变丑?”


叶修把吉他放好,回头笑了,“听说老板娘你招了新人?你不是说财政赤字不招了吗?你现在还能给人家发工资吗?”


“发不了从你工资里扣不就完了。”


“我现在虽然少了只猫,可我也还是要养活自己的。”


“他叫孙哲平。”


“woc?什么玩意儿?”


“是的没错,别蒙了,人就是叫孙哲平,长得有你们家猫的神韵。”


“……”叶修还没来得及问陈果是不是觉得孙哲平猫投胎转世了,酒吧里的人陆陆续续地来齐了,看到阔别多日的叶修,大家都过来和他打招呼。


“我说叶修你不厚道啊,孙哲平下葬都不叫我们去,你给它选的地怎么样?人杰地灵吗?能修仙吗?”


“顶多成精。”


屋内的人打打闹闹,屋外的孙哲平愣在原地,哎不是,我死了???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跳动的心脏,感受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我这还是活着的。


深呼吸几次之后,孙哲平推开了酒吧的门,陈果第一个看到他,一面朝他招手叫他过来,一面吼了那群打作一团的神经病,“过来见见我招的新人。”


孙哲平在众人的目光之中尴尬的笑了笑,“那个,大家好,我叫孙哲平。”


众人的脑子同时当机,一脸不敢相信。


陈果欣慰地笑了笑,你们看我,多么轻松多么平淡。


紧接着,孙哲平在众人的目光中,掏出了身份证,“不信的话看一下?”


“不用了不用了”大家摆了摆手,倒不是说不信,只是不敢相信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那个,你们谁能给我讲一下,那个死了的孙哲平,是怎么回事?”


叶修被推选出去给孙哲平解释为什么他和一只猫同名,孙哲平笑了笑,这也太巧合了,这猫天仙下凡吧。


“诶我说,”陈果敲了敲吧台,“叶修你分点地方给孙哲平住吧,我这儿住不下了。”


从来不知道酒吧里有多少人住在酒吧里的叶修点了点头说好,没有地方住住哪都行的孙哲平对此也没有意见,两个人很快混熟,酒吧开始营业,叶修拿起了他的吉他,孙哲平开始当他的调酒师。


“老板娘啊,”有人拍了拍陈果,“咱们酒吧一共就3个人住你这儿,你还能没地方?说,你是什么居心?”


陈果咂了两口酒,“你不觉得,他们两个,很配吗?”


老板娘之心,路人皆知,唯叶平二人不知而已。


酒店营业结束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事情了,孙哲平还没这么刷过夜,支撑着和叶修一起回了他的小院子,叶修放好东西,给孙哲平收拾了间房间出来,“我这儿不大你……”


话还没说完,他发现孙哲平已经歪着头在沙发上睡着了,整个人安安静静地,呼吸声像猫一样浅浅的。


叶修就那么定定的看了他一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带着笑意。


孙哲平人高马大,叶修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搬进卧室里去,扔上床给他盖好被子,叶修擦了把头上的汗,人类孙哲平,今后,还请多多关照关照。


当陈果意识到不太对劲的时候,已经是半年以后,经过陈果细心的观察,他们两个人已经有三个月一起上下班,叶修自创的曲子,孙哲平总是能跟着哼上两句,虽然说两个人住在一个屋,可是你们俩这个关系我怎么就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呢。


陈果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们不仅如此.


两个人一起收拾屋子一起做家务,一起在院子里支起桌子喝着自己榨的果汁配的饮料,一起给孙哲平猫的墓除草,两个人甚至还商量着要养一只叫叶修的狗。


“我都是一只猫了,你还不能是只狗了?”


如果说他们是怎么搞到一张床上去的,要怪还是得怪陈果某一天开的酒会。


那天酒吧里放着一首又一首暧昧的引人春心萌动的曲子,这两个酒量不怎么好的人在“I am floating freely in the heavens,Held in by your heart's gravity,All because of love”的背景音中,在微醺的状态之下,上了一张床,滚到了一起。


当然,陈果是不知道的。


陈果每天能看到的就是他们俩成天打情骂俏,眉来眼去,卿卿我我的日常。


陈果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多少个客人来投诉他们的主唱了,你听听每天唱的歌,少女心泛滥的是大老爷们干的事儿吗?可叶修何许人也,依旧我行我素的给孙哲平唱着情歌,孙哲平也乐意听。


“All because of love.”


让我们采访一下我们受伤的老板娘,扎心吗?


呵呵。我的内心动也不动甚至还想开除他们。 



评论(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