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2019生贺策划

正在进行:
叶修2019生贺2019.05.29


已完成:
叶修2018生贺2018.5.29
叶修2017生贺2017.5.1-2017.5.29

【Be your love联文/叶方】深度解析学渣七十二变的前因后果

5/9

五月饿了:

 @叶修2017生贺策划 Be your love


CP叶方,搭配歌曲《看我七十二变》


校园paro,论坛体,人物ooc,魔性设定,慎入!




/




主题:深度解析学渣七十二变的前因后果


楼主 - 五月饿了


[只看楼主]




大家好,在开始解析前必须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高三党,单身狗,理科生,学习成绩中等,不美得惊为天人不丑得惊天动地,活了十七年唯一的亮点就是高一到高三我都坐在一对学霸学渣的后边。


全校师生清洁大妈警卫大叔觉得我是一个幸运值爆炸的人,然而我只想说:你们大错特错!老子比隔壁班的ZJL还要倒霉100倍!


(更正:好吧lz并没有那么倒霉,大概比ZJL幸运三点。)


这对学霸渣在咱们学校是出了名的风云人物,尤其是学霸Y,那是走到哪里都是掀起一阵腥风血雨的男人,开学第一天就成功刷新RY高中的副本记录,好吧我知道大家肯定很好奇是神马,容我慢慢细说——这是解析帖嘛,任何一点细节都不可以放过。


RY高中是全国排前十的重点高中,而Y就是以全国状元的身份被特招进RY的神级人物,按理来说那么牛掰的大人肯定会在开学第一天被叫上台致辞,鼓励新生积极向上勇敢面对困境等等等,然而Y画风清奇,第一天就给老师们打个措手不及,当时的状况是这样的:


“让我们有请本届新生代表Y上台为我们致辞!……咳咳,Y?Y同学,请上台……Y??”


主持人一脸懵逼,台前的老师们一脸懵逼。


Y是个低调的学神,RY可没人认识他的脸,学生再怎么骚动也找不出Y,主持人正想打哈哈跳过这一个环节时,学渣F出场了。


“诶同学,我看你骨骼清奇面貌不凡,敢在开学日就睡得那么深沉,日后必有大成啊!”


F声音不小,正好就站在台前边缘,不少人都听见了,老师们黑着脸朝F看去,然后就看到F身边坐着的一个男生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一副刚睡醒完全不清楚状况的样子:“嗯,有事?”


“……哥你行啊,你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睡的?”F无语。


“坐在这椅子上开始。”男生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他自动无视老师们黑如锅底的脸色和低低响起的笑声,终于留意到台上投影幕上面写着Y的辉煌历史:“哟,那么快就到我了?”


然后男生站起来,懒懒地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走上台,站定在讲台前,单手撑着腮子,朝台下傻眼的人们点点头:“你们好,我是叶修。我在被老冯威逼利诱下,才能站在这里和大家说话真的很荣幸。他让我和你们说说状元的秘诀,可我想说真的没啥秘诀,就是靠99%的天分和1%的努力,还有就是读得多就懂得多,懂得比老师多,老师就没借口扣分,分数自然就提上来了,这点道理大家都懂得所以真的没什么好说。”


不,我们不是很懂学神的逻辑。


全部人目瞪口呆地看着Y在台上侃侃而谈:“成绩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数字,比起这个更有趣的是荣耀,对,就是那个最近很火的游戏。不止手速要到位,24个职业的技能CD时间每一个都要记下,距离武器攻速防御等都要算,PK那是分分秒秒的事情,心算那得多快啊,意识也要跟上,比考试有挑战性多了。”


于是接下来的五分钟就成了“如何单刷冰霜森林”的讨论会,老冯忍无可忍地把Y请下台才告一段落。


……不,还有点小插曲。


F就朝台上喊了句:“高手,你的ID是什么?我也是高手来着,加我大家一起飞啊!”


似乎在等待这个机会已久,Y一把从老冯手中抢过麦克风:“我叫君X笑,目前兴X公会在招萌新,竞技场胜率过30%的欢迎加入!详情请加秋X苏谢谢大家!”


一石激起千层卧槽浪。


在一堆卧槽声浪中,其中有那么几把特别鲜bei艳fen夺wan目fen,小弟至今印象深刻。


“卧槽!!!!君X笑你这个不要脸的上回抢我蓝X阁的boss还没找你算账呢原来你就是君X笑!!别以为换了一个马甲老子就认不出你啊一X之秋!来来来我们来真人pk啊pkpkpkpkpk!”


“卧槽你大爷!君X笑还老子银武!”


“老叶,你还欠着我们一屋子材料!”


“大家快集火那个叶不修!!”


“……我日,现实怎么没手雷?”


那个开学典礼,是在老冯的咆哮声和“药药药!”中结束。


总之,Y是一开学就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的男人。




12L - 五月饿了


卧槽你们怎么刷得那么快啊,还有3L,你别急着跪,这个只是Y大闹天宫的开头。


好吧我继续说咯,Y在游戏里大概是很厉害的人物,别问我有多厉害我不玩游戏,但大概就是外挂一样的那种存在吧。刚好F也有玩那游戏,还玩得特好,他在原本的公会呆得不开心,当天就找上Y求加公会了。


于是在开学日,他们就双双翘课,跑去电脑室打了一整个早上的游戏,急得咱们班主任CG快疯了,还以为这两小伙子被坏人给抓了去。溜达回来后,F特别萌新地告诉老师他们迷路急得快哭了,顺带附上一双真诚的大眼,CG真信了,招呼YF两人坐到我面前的位置去。


那个时候的lz还不知道,悲惨的日常虐狗的生活正式开始。








15L - 五月饿了


小弟必须强调,这个是高大上的解析帖子,不是狗粮!不是狗粮!不是狗粮!狗粮只是配菜,深度解析才是本期主题!


Y是神人,全能的神人,奥赛辩论篮球常识问答书法游泳机器编程技工游戏钢琴等等等等都不在话下,还高富帅人设,金手指大得没朋友。那么完美的人应该美酒在手美人环绕,从出生起就注定踏上迎娶白富美之路,然而现实告诉我们并没有。


那个在课桌下打游戏的肯定不是男神Y!


那个躲在课本后面吃辣条的肯定不是男神Y!


那个总爱假装认真听课实则在打瞌睡的肯定不是男神Y!


我家男神不可能那么接地气!


还有隔壁的F!


男神在打游戏,F兴致勃勃地和Y联机。


男神在吃辣条,F猥琐地凑过去抢掉几根吃。


男神在打瞌睡,F特有义气地帮Y打掩护(虽然最后总是不小心睡着)


有回Y特别没下限地抢掉隔壁班ZJL的辣条,气得ZJL带着他的好基友SZP来到咱班讨说法,游戏里欺负人也就算了,现实里也不带这么无耻的,然后Y特别淡定地点点头,说这是给我家媳妇吃的,要讨说法找F去。


你个头!你明明就一个人吃完整包辣条还往F鼻孔里插了一根!


……嗯,好像有哪里不对?


ZJL和SZP一怔,用“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的眼神齐齐看向F。


F大写懵逼脸,然后脸色爆红。


【内心:膜拜没事人仿佛如果的Y,撩汉于无形说的就是你】




F七十二变的人生似乎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




F是一个学渣,如果在最顶端的红榜总是看到Y,你就会发现F总是承包最尾端的黑榜,这样的人物,却非常非常出名。


F严重偏科!几乎是偏科癌末期的那种!并且只能点一个技能点!


入学那会儿他是全国地理常识问答比赛的全国冠军,闭着眼睛摸一下地势模型就可以马上算出纬度海拔面积等,可是数学几乎是擦着合格线过去的。


开学半年后Y就开始准备奥赛,F觉得有趣就搭了几把手,Y发现F是还没被切开的金子,技能点全给点在地理上了,就抓着F跑去洗点,结果两个月后,他和F一起捧个世界奥赛冠军回来,地理考了个38分。


F从此变成数学天才,地理白痴。


他可以瞬间算出几何三维空间,却算不出一块正方形的土地面积,凡人真心不知道神人的脑回路是如何构成的。


F还特别擅长打气功,据说以前是玩短打的,不过有回被一个同年的对手用了三十六种不一样的体术揍得他不要不要的,从此下定决心改练那对手没用过的气功,还打得不错。


为什么我会知道打得不错?


原因还是Y的这张嘲讽脸。


每年高中成绩都会区域性总结,得分最高的高中可以获得无数福利,其中RY高中和隔壁高中在各种方面上是死对头,这件事成了纠纷的导火索,隔壁得知Y就是RY的神人,特意跑来RY校门口怼Y。


结果太美我不敢看。


Y肯定赢,必须赢,要不然对不起老冯每个学期成打成打买的速心丸。


隔壁那边出名武打,Y怼人怼得太狠,他们隔天派了老大出场套麻袋,结果麻袋没套到,反被YF两人联手狠揍。


路过那条不知名小巷的我看见的场景如下:


YF身后光明正大地跟着一脸不怀好意的人。


“老叶,他们好像是来套麻袋的?”


“来套你的吧,我就不打扰了,先走了,明天医院见。”


“我艹你大爷!明明这是你的锅!”


“好吧,我就帮你分担点。”


“这明明就是你的锅!……妈的,老子就帮你一回。”


“不客气。”


“……”


两人齐齐转头,往五人组的方向走去。


一面倒的打架有啥好说,两人毫无意外地赢了,随后像没事人一样回家。


【插播:高大上的气功也能打出猥琐的风格,我也是醉了】


哦,还不忘搜刮他们的钱包,扒了他们的裤子。


“送上门的肥羊,今天去撸串吧老叶!”


“行,对了把裤子扔那边,待会儿就有垃圾车来收拾了。”


“好咧!要不要顺便把内裤也扒了?”


“你不嫌脏?”


“噫,也是。”


两道孤高的背影结伴而行。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那瞬间他们的背影特别无耻吗?


【后记:好心肠的我还是打了电话叫警察,看他们一脸痛哭流鼻涕控诉差点失身的经历,不禁为他们点了七彩蜡烛。】




27L - 五月饿了


卧槽!怎么就掉马了!!!


你们都错了!那个Y不是YX,那个F不是FR!!!绝对不是!!!我以Y的人格发誓,真的不是!


好吧我们继续。


即使数学特好F还是一个学渣,平均分数低得可怜,因为他的文科成绩差得人神共愤。


Q1. 李白最出名的诗作是?答曰:满江红


Q2. 精忠报国的意思是?答曰:精子只忠诚于大国卵子


Q3. 请翻译how old are you?答曰:怎么老是你


如此云云,每回把批卷老师气得吐血。


有天老冯真的看不下去,就差遣Y给F补习语文,Y当下的反应就是:“他这语文水准,让体育老师教比较合适。”


F脸黑黑地看着Y,后者却是看着他,忽然微微一笑,眼里像是盛着最耀眼的星云,抬手摸上F的后脑勺,像是抚摸家猫似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撩拨。


“这家伙很努力的,我相信他一定行。”


“那是,看哥的黄金右脑!”


要不是F的耳朵没烧起来,我和老冯也不会如此冷漠地看着他们。


由于老冯日常作死,我又再次成了悲惨的池鱼。


我就挑几个重点说说。


自从那一天开始,Y每天早上都会带一瓶养乐多到学校,中午必买牛奶,晚上给F泡杯绿茶,服务周到态度良好,众人都不禁怀疑F是否上网淘了一个塞巴斯蒂安软件安装到Y身上。Y将其虐狗行为美名其曰“照料废物点心的黄金右脑”,平时脑袋还算灵光的F居然信了,还心安理得地接受。


都说Y是学神,人家懒洋洋上课打瞌睡就成了学神简直惨绝人寰,可是自从F开始努力学习语文后,Y每天上课精神无比手速破900APM地记笔记,记好了还重新排版一遍,加点自己的心得和小抄,这才送给F。


我还记得当时F认真做出来的笔记大功告成后,他的作为是有多口嫌体正直。


不对,口是很嫌,但体一点也不直。


他随手把精心准备的笔记往F的课桌上一扔,F好奇地拿起了翻,这一看就惊喜得不得了,眼睛亮亮地跳起来打算给Y的大发慈悲给歌颂个三天三夜,结果Y特别淡定地撸了一把F的头发,说道:“你这个废物点心,语文不给我拿个特等你真的可以不用混了。”


“……”


F气呼呼地把笔记收起来,然后扑上去和Y结结实实打了一架。


“废物你妈逼!看哥的黄金右手!”


结果自然是Y赢了,F还被Y趁机摸了几把,赔了夫人又折兵,气得差点儿把笔记本扔到窗外去。


Y亲手写的笔记啊,多少人包括教师在内都眼红,可是一提起借用笔记,F就像护小崽子一样抱着笔记死不放手,连“笔记要自己写才会有效果,抄袭是坏习惯”的鬼话都说了。


全校呵呵他一脸:你小子连抄也没抄笔记本就自动送到你手上,有学神护着就了不起?


……好像是挺了不起的,草。


Y还买了一大本英文单词总汇送给F,前者表示只要F把这本总汇给背完,就会送他一份小礼物,F狐疑地问是什么小礼物是什么,Y只是笑笑不说话。


我发誓,我绝对没看见F悄悄把《手把手教你如何把你家女朋友吻得神魂颠倒》悄悄收进抽屉里,绝对,没有!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系列#






42L - 五月饿了


这个……真的……不是……在……发……狗粮……


好吧,我就说说YF怼来怼去的日常。


我必须强调,F是一个特别猥琐的人,Y是一个特别无耻的人。


两个凑在一起后,是怎么变得特别没智商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


事情是F先搞的。


高一开学第三天,F在Y的椅子上悄悄撒上红颜料,然后特意在Y起身回答时大喊一声:“老师!Y来大姨妈了!”


全班哄堂大笑,Y难得地脸红了三秒钟。


惹Y?


这简直是捅破天的节奏。


几天后Y知道F走路冒冒失失的不长眼,他就特意在门板上黏了整面玻璃胶纸,F兴冲冲地奔进教室时整张脸都糊在胶纸上,和宝可梦的泥怪有着同工异曲之妙,整个人懵了都。Y特意拿出百年不带的手机给F来了个十连拍,啪啪啪啪啪啪的,手速飞快地上传到百度云备份,扬言“看哥收不收你这小精怪”。


这精怪,还真不是一般的难收。


于是两个高中生展开了斗智斗勇的小学生争斗史。


比如说。


往对方的水壶里扔胡椒粉/盐/醋。(然后一起去贩卖机买水喝)


放风对方自行车的轮胎。(然后一起牵自行车回家)


体育后把对方的校服换成女款的。(最后两人穿着校裙在学校四处闲逛得不亦乐乎)


把对方的鞋带在桌脚下打个死结。(后来才发现绑的是自己的鞋带)


游泳课时在对方的泳裤上用修正液写上“Fuxk me”。(当然后来被领导批了个“伤风败俗有坏校风”给记了个大过)


早到学校一个小时就是为了把对方的室内鞋给藏起来。(结果情急之下只能穿了对方的鞋)


如此如此,居然争斗了整整一个月。


让他们冰释前嫌的关键还是某作死小能手LH。


LH个性如何我就不多做赘述,简单来说就是很会做人的角色,他和Y以前是一个校的,似乎和Y有着一段不太愉快的过往……总之,LH就是特别看不顺眼Y。


LH听说了F总爱和Y作对的事,某天下课期间趁着Y不在,就跑到F的边上套交情,三言两语下来就忍不住说明来意:我们一起搞Y让他滚出学校吧?


F笑嘻嘻的脸色一变,目无表情地捏起拳头,结结实实地给LH脸上一拳,LH整个人倒在地板上,都被揍懵了。F居高临下地看着LH,冷冷的语气和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天渊之别:“Y就只有我一个人能欺负,你算哪根葱?”


却不想Y其实就站在门边,完完全全将这一幕收在眼底。


当时Y的表情该怎么说,就好像是,特别感动有人为他出头,似乎从来都没人挡在他面前替他说话帮他出气的样子……这应该是lz脑补过度了,Y那种人怎么可能会需要人帮他出头啊?


Y走上前去,在F呐呐的目光下凑近LH的耳边说了几句,LH就铁青着脸离开了,他转头看着F,看着对方不自在的脸一会儿,破天荒地温柔笑笑:“谢谢你啊,F大大。”


那瞬间,犹如春暖花开。


F呆呆地看着他,脸色居然慢慢红了起来。


后来两人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


Y有个特亲密的好友,就在隔壁和尚班,念佛学的,其中有个尖子生念起佛经来简直倒背如流劈里啪啦地可以说上三天三夜,大概是职业病的缘由,他普通说话也是劈里啪啦的,就像一百只鸭子在你耳边叫。


我们就称他为HST。


HST自称剑圣,学佛是修仙成为剑修的第一步,成天瞎嚷嚷着什么看剑看剑看剑,举着他的一把小桃木剑四处乱跑。不止他,整个和尚班都神叨叨的,好在这股妖风中还有一道清风YWZ,才勉强承压了这帮不省心的小和尚……咳,话题跑偏了。


某天HST气势汹汹地奔进来扑在Y的身上,喊着:“卧槽老叶你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昨天居然又抢掉蓝X阁的boss,这已经是这周的第几次了我说做人留点后路啊我看你的却邪都提升得差不多了你大肆横扫高级boss是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但Y是谁啊,三两下就给人家小剑客给制住了,F脸黑黑地看着HST在Y怀里扑腾,怨念几乎快冲破天花板,Y似乎没注意到,还特别善良地给HST顺毛。


如果有弹幕,那大概是一千万个草泥马滚滚而过。


后来F整整四天没给Y好脸色看。


直到某一天,Y喊F去电脑室,F目无表情地跟去了,刚好老师吩咐LZ我去电脑室取文件,恰好就走在他们的后头。(我真的不是在跟踪!只是恰好同路!真的!请看我真诚的大小眼!)


我在橱柜后面,正好可以看到YF亮着的电脑屏幕。


那是一个游戏界面,好像叫做荣耀,一个花花绿绿的角色站在一身正气白衣的角色面前,点开了交易栏,上面摆着的是一枚银色戒指。


——人涯。


“这是……你自己做的?”F的声音有点干涩。


Y轻轻嗯了一声,伸手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紧张又期待地看着F:“我也有一枚,叫做愿相,这个人涯送你。”


“……”F呆了好久,才乐不开支地笑了起来,脸颊绯红地点了接受:“感情当初你给我补习语文就是在计算着了啊,心真脏。”


Y见他点了接受,整个绷紧的身体似乎才放松下来,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紧紧看着F,眼神带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不止,还有英文单词的坑。”


F意外扬眉:“你还记得小奖励?”


“准备了那么久,自然是记得的。”Y轻声说道,抬手抚上F的脸,嘴角勾起一个魅惑的弧度。




然后?


然后我就撒开丫子给老师送文件去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王八念经




从此以后,F不知为啥变得特别春风满面,并且在Y的指导下完成了七十二变,最终蜕变成一代学霸,和Y一起上了一家名门大学。


Happily ever after. END.


好啦就说到这里!已经不少人认出YF本人了,所以LZ准备跑路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


大家有缘再会!




/




得一心


伴自天






-END-

评论(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