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2019生贺策划

正在进行:
叶修2019生贺2019.05.29


已完成:
叶修2018生贺2018.5.29
叶修2017生贺2017.5.1-2017.5.29

【Be your love联/叶魏】You are My Luck

第一波!5/1

白菜价五毛一筐:

 @叶修2017生贺策划 


主题:Be your love


CP:叶修x魏琛,搭配歌曲:《小幸运》


头一次写知乎体,格式可能有错,私设有,极尽OOC之能,望见谅。


——————————————————————————————




提问:经常有人说“遇见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想知道遇见一个人便觉得自己很幸运是怎么样一种感受?




玉溪软金砂


Y,别想抵赖今天该你下楼买烟!


529928人赞




这个问题居然会邀请我,真稀奇,不过还是按照惯例谢了啊。




其实我是很不想回答说是我那口子的,给他看到了指不定就鼻子翘天上去了。




但是想了想,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了,让他得意就得意了吧。




说实在的,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是有点跑题的,毕竟我跟他的刚碰面完全可以算得上是鸡飞狗跳腥风血雨鬼哭狼嚎了,那时候满脑子装的都是我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遇到这大爷了吧,跟幸运着实沾不着一点边。




后来得知这小子那时候才十五岁,当时就想冲到电脑那边打他屁股一雪前耻……虽然到现在也没打成……咳,言归正传言归正传,虽说他这个人——姑且称他为T吧——天生长了一张不饶人的嘴,靠着一门瞎说大实话的本领嘲遍业内同行,让人恨他恨得牙痒痒,但偏生他能力又属于最顶尖儿的那一批,你不佩服他都不行。




而我第一次产生类似于“遇到你感觉还可以”这种情绪是在我第一次从单位高层退下来的时候。具体原因我就不说了,反正又是老掉牙的旧事又没啥意思。




那个时候我心里就像是堵了块石头一样,憋得慌,想找人发泄也找不到,一个人窝在网吧里一宿宿熬着,估计让人看了会以为见了鬼。




离开那天晚上,T戳我,问要不要去竞技场切磋几盘。




我一捋袖子让他洗干净了等我,然后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人的下限之低,一点都不懂得什么叫做尊老爱幼。




说出来也丢脸,我跟他打了一晚上,一次都没赢过,但我心里也好受多了——说到底也是我技不如人,虽然很残酷,但这是事实。




他用来开解我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但是实打实地有效,这就够了。




跟他打完之后我就舒坦多了,想想自己也不是放不下的人,就跟他道了声谢,道谢的时候脑袋里迷迷糊糊地还在想着有这么个朋友还不赖。




结果他语重心长地问我是不是输太惨了受不住刺激需要去看大夫。




这要搁我几年后碰到他就直接喊兄弟们提着菜刀上门给他送礼了。当然我是文明人,最后送了他一句你大爷后潇洒走人,回老家游戏人生去了。




说是这样说,实际上还是舍不得,回老家后就继续在那边干这行,还整了个小东西出来玩儿,也算是给以往留个念想,然后再在侃天论地的时候,用特别深沉的调子跟人唱一出咏叹调,说,老夫当初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几年后,T也退下来了,当时就想啊,这下可好,这行总算少了个爱搞事的妖孽了,没曾想没过多久,他就让所有人体会到“血雨腥风”四个字怎么写了。




这不要脸的还把我弄出来的小玩意儿坑走哄我去他单位工作。




他问我,有没有想过复出。




当时我跟他还是对立方,我的命根子还捏在他手上,我的目的是跟他虚与委蛇夺回我的命根子——他也这么质疑了我,可这都是理由。




他口才向来好,不然也不可能几句话就让人气得七窍生烟,而他说动了我。




我确确实实地,想重回一线,去拼搏,去奋斗。




收拾行李去他那儿工作前,我还在寻思,我俩这样,也算是中老年队抱团取暖了,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时,就忍不住想起T那副似笑非笑的样子来,顿时被恶心得抖了一身鸡皮疙瘩。




伤春悲秋实在不适合我,所以我所能做的,也就是和他互相刷刷垃圾话,刷刷下限,然后做个无关紧要的替补给他跑跑腿了。




我本来是这么认为的。




只能说能再遇到他着实幸运。




也不是我矫情,但已有的幸福来之不易,我更得好好珍惜。




因为我俩都是老烟枪,一天不抽他个七八支的就浑身难受,公司里除了我和他,竟是些不怎么抽烟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妹子,老板娘就把我俩分到了了同一间员工宿舍。估计我本身也不怎么直,加上T对我也着实不赖,跟他这么朝夕相对下来,我就有点动歪心思了。




现在的小年轻里有不少支持同志的,舆论环境看上去也挺宽容的,可这条路有多难走,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懂的。




他还是个处于风口浪尖的人物,就算我们这一行多以实力说话,可要是在这方面出了问题,就是十个总BOSS也保不住他。




我年纪大了无所谓,T虽然也到了职业生涯末年,但要因此退出,对他来说也太不公平。




况且最重要的,T对谁都是一样的态度——真诚,恰到好处的体贴,点到为止的玩笑——我无法确认他对我的想法,可以说这事根本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也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害了他。




再加上当时单位处于事业上升期,我俩都忙得不可开交,也根本没太多功夫去考虑感情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一块儿巨大的绊脚石——这么说是因为现在已经迈过了那一关,最后比拼成绩的时候,我们以微弱的优势胜出,我们也算是挤入了一线的行列。




比完那天,心里头算是暂时放下一块儿大石头,他也算放开了,一杯酒就把他灌翻了,最后还是我跟其他人一起把他扛回酒店的。




你要说我没趁人之危做些什么那就太高估我了,但要真说做了什么,实际上也就是嘴碰嘴对了一下。




我怂,有贼心没贼胆。




但这么块糖,够我吃很久了。




公司上升得非常快,在面临年中总考核的时候,我也实在忍不住了,隐晦地给T说了我对他的感觉。什么情啊爱啊的,我这老脸也着实说不出口,就说这一次要是成了,我就做他的吉祥物。




他几乎不假思索地答还不如给他根烟。




早就猜到的答案,也没什么好失落的,我这状态,能够和他一块儿走这么远,已经很满足,也没什么多的遗憾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嘛,人场得意那情场失意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那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打算退居二线了,能够看着他和别人一起拼斗,也还算不错;要是他不干了,就当断个一干二净,省得自己烦心。




峰回路转是他赢了之后回来收拾行李,我搁这边看他收拾,嘴上也没忘了调侃他就这么退了。结果他把箱子朝旁一扔,过来搭了我肩就开始亲我。




我……我太震惊了,被他这记直球给清了血槽。




末了他问我。




“跟不跟我去见家长啊,吉祥物大大?”




—————————————5.29更新—————————————




现在的网友都可以啊,老魏打了那么厚的码都被你们扒出来了,后生可畏,后生可畏。




这个号我俩共用的,他说什么我都看得到,其实要说得意吧,也没什么,这不是应该的吗?不过没记错的话昨儿个我才买了一条玉溪回来,老魏你就抽完了?这速度堪比洪水泻千里啊,还要不要嗓子了?你这个月零花就没了啊。




至于你们好奇的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那不就是他有贼心没贼胆的那个午后,他偷偷亲我那会儿,我还在想,跟他这么凑活一辈子,应该也不错。




最后借句歌词点下题吧: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而我及时把幸运抓在了手掌心。




END



评论

热度(55)